沉迷玛丽苏国产剧式的设定无法自拔
的辣鸡画手

月·栩影

(二)

我第一次来到那个世界时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,山川和平原虽然广袤却也人迹罕至。真正让我提起干劲的,是破坏第一棵橡木时的喜悦,因为我开始意识到,这是一个允许我用双手改变世界的地方。

像其他冒险者教授的那样,我的目标从木材、石头,到金属矿藏、水晶宝石——说起来容易,但是我已经在与怪物的搏杀中多次遇险。同辈的冒险者里,我是最先得到勾玉的——那是杀死怪物时一种罕见的“奖励”,同伴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,而我也非常受用。

我踏足过许多危险重重的地方,与不同的敌人战斗,并将积累的财富作为继续冒险的资本。我狂热地投入到这项事业里,自然做的比他人出色,我拥有其他冒险者难以企及的优质装备,身上是数不清的辉煌战绩,我走过的土地、看过的风景比任何人都要辽阔壮美。

但出人意料的是,宫里的官员也找到了我,使者说女王要设置国宴来奖赏优秀的冒险者们。

从前我时常路过皇宫这片“禁地”,抬头便可瞻仰那座比其他建筑恢弘许多的殿宇,但在我过去的生命里,它的内部只容我用贫瘠的大脑略作遐想,其中也包括女王的样子。此时这些浮想联翩忽然被唤醒,我甚至感到心跳和呼吸都在加速。

我踏入宫殿时已经兴奋到了有些迷糊的程度,只依稀记得它内部是很漂亮的,但其实并没有传说中的那般金碧辉煌。被侍女领到座位后,我才松了一口气,开始打量那些宾客。其中没有教皇的影子,主位也空空荡荡,起初我只觉得,女王陛下即使姗姗来迟也无不妥,但不知为何,丞相从始至终一脸凝重。

女王未到,整个宫殿里的气氛都显得十分诡异,我这样的平民甚至感到了无所适从。许久,丞相蓦然站了起来,扫视我们一圈,用和他的脸色同样凝重的声音开口道:“诸位都是空岛上最优秀的年轻人,今日请诸位前来,其实并非女王的主意。”

当时我并不明白他到底要说什么,只是觉得自己在这样的气氛下连端坐都有些困难。“事关重大,接下来的内容,请各位一定保密。”我强迫自己平静下来,听着他继续讲述某种严峻的状况,“如各位所见,女王陛下并未在宫中——我们已经暗中寻找数日,女王陛下可能已经不在空岛上。事实上,陛下不久前开始就状态不佳,我们猜测陛下是在百年前那场灾难中悲伤过度,如今精神有些恍惚,独自逃往另一个世界去了。”

我震惊地听着丞相字斟句酌后告知我们女王的失踪,开始明白他请我们前来的用意。

“对于那个世界,我想各位是最了解它的人,女王只身前往那里,凶多吉少。我希望各位能协助我们,前往异世界寻找陛下。”说罢,丞相竟然向我们弯下了腰,然而我被这个令人恐慌的消息笼罩着,并没有记起任何礼节。

这是命令,也是我们的责任。如果任何一个人有寻找女王的能力,他都必须尽到这份责任。我们没有丝毫推脱,不约而同地回答着

——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寻找女王陛下。

没有人比我们更明白陆地的广阔,而寻找女王的根据,不过是一纸画像。我隐隐约约意识到,空岛百年来的死寂正在走向崩坏,女王的失踪或许只是一个开始。而我自己,已经逐渐背离了“普通”的身份,踏进一个未知的陷阱。

 

 

(三)

在那个被世界遗忘的地方,除了相信命运和神明,人们别无选择。

史书上说道,女王陛下曾是徐国的轩辕公主,末日来临之后,她带领空岛上的人们重建家园,用尽一切手段在这片弹丸之地生存下来。

女王治理这座劫后余生的小岛百年,早已成为人们的精神领袖,我无法想象她会因悲伤过度而抛下臣民逃走。可是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,即使女王早已离我们而去,这也是命运的捉弄。

踏上另一个世界的土地后,我们四散而去。我不知道自己选择的方向有什么特殊的意义,大约只是轻车熟路罢了。在这个世界里,至少门周围方圆十里的景色我都烂熟于心,但多数时候我都是轻装前行,有些破釜沉舟的意味,如今却背负着巨大的使命。

或许这只是我的命运里,一个被迷雾遮掩的岔路口。

我的故乡是一座天上的岛屿,繁星璀璨对我来说是一种唾手可得的美景,我常偷偷地爬上那座巨大的古树,坐在它的枝丫上仰望星空,俯瞰小岛。它就像夜空中的一颗宝石,反射着永恒之地闪烁的星光。

在广袤的陆地上,昼夜不停的赶路之余,我也曾抬头仰望,星星离我很远很远,月光穿透薄薄的云层,却只能为大地染上一层朦胧的光晕。我身后的影子在月光下拉得很长很长,但更长的永远是眼前未知的道路。山川河流如同一幅名为命运的画卷,我翻越的重岩叠嶂,渡过的万壑争流,不过是须弥芥子。

我不明白,对于常年生活在空岛的人们来说,望不到尽头的世界到底意味着自由还是迷茫。我怀着明确而单一的目的而来,却无法避免地在山重水复中怀疑自己前进的方向。在无垠的世界里看着斗转星移,仿佛空岛上的一切静谧安详都只是混淆了梦境的记忆。

我曾在深渊般的洞穴里渡过夜晚,左手举着火把,右手拿着半生不熟的烤肉茹毛饮血。女巫的毒药曾让我奄奄一息,不知何处涌来的大批怪物似要带来宿命的死亡。我手持长剑拼命战斗着,我相信命运,但比起对生命的渴望,我的一切信仰都显得那么渺小。我用命运的光明来安慰自己,摒弃了它可能带给我的绝望。

这般原始人的生活仿佛持续了很久很久,也许只是因为艰难所以显得格外漫长。我忘记了冒险者的身份,几乎融入到了这个蛮荒世界里,终日为了生存进行着一切可能的斗争。

找到女王对那时的我来说必定是一个巨大的偶然,但我毫不怀疑它在命运中的必然性。人的命运,本就是无数个巧合再次巧合地拼凑在一起的结果——不同人的命运之所以有着天壤之别,或许只要思考一下每一种巧合排列组合后的最终的可能,便可以得到结论。

在山的背影里,坐落着一个小小的村庄,有村民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如同一台永不磨损的机器。女王曳地的裙摆不知何时从我眼前闪过,下意识地,我仿佛小时候追逐美丽的蝴蝶一般冲了过去,即使我永远碰不到蝴蝶的翅膀,即使那一刻闪而过的人影可能只是饥饿下的幻觉,但至少我在一瞬间里相信,那是命运给予我的希望。

“这只是巨大的命运齿轮,在早已契合的轨道,开始缓缓转动的信号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