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玛丽苏国产剧式的设定无法自拔
的辣鸡画手

月·栩影

(八)

月刃的寒光撕扯着我周身的空气,破空之声像是我身边的幽灵,我仿佛拥有无穷的力量和速度,敏捷地穿梭于妄想阻止我的教徒中间,栩影所过之处,那些人如削断的麦秆齐齐倒下。

教主不是最后的敌人,因此我不愿与他多说,他的平静让我更加不耐烦,挥动月刃的速度越来越快。他手持长剑勉强抵挡,直到他退无可退,我终于寻到破绽结果了他的性命。或许是我的幻觉,教主在死前终于有了一丝动摇。他对人类犯下的罪孽即使是死亡也无法抵偿,可他到最后也没有任何忏悔。

那时我有一种错觉,反对拜月教者即为我的同伴,我从心底对他们感到亲近。他们在我身后与拜月教的信徒拼杀,眼中闪烁着比我更加固执的恨意。

女王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望着战斗的我们,百年前空岛上仅剩的人类已经没有力气互相争斗,我们几乎不懂军队为何物。史书道昔日徐国有步兵百万,轩辕公主曾望着军队出征,城墙之外是无尽的兵戈,马匹扬起的尘沙裹挟着崇山峻岭上的烽烟将天空染成昏黄。如今的战斗和她经历过的一切相比都显得微不足道,但月·栩影上绰约的萤火昭示着它神圣的意义。

精卫鸟从渺远的青空飞来,盘旋在空岛之上,其后的夜幕似狂风席卷天际,亮如白昼的月光穿凿着乌云的缝隙,在空中散射成苍白的光柱,有神明踏月光而来,挥手便可引动惊雷。他以月光为剑,白刃直指拜月圣地。

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,一瞬间理解了人们百年间以月为尊的道理,手中的月刃开始疯狂地震动,提醒着我这份力量真正的归属。但我在向月神的气势屈服之前,看到了反抗者的首领,他眼中的仇恨就像拜月教主的信仰一样虔诚,烈火灼烧着他的心智,血色的双眼看向为数不多的手下,一瞬间仿佛有战鼓齐鸣,响遏行云。

他的眼中不再是四季如春的小岛,一望无际的疆场如巨幅画卷在我面前铺开,从未见识过陆地上战争的我们,一瞬间忘记了恐惧,在堪比幻术的激励下将矛头对准了天空。

普通的人类在月神面前不过蝼蚁,我看着同伴一个个倒下却只能不断握紧手中的月刃,竭力避开月光的锋芒,跳上参天古树的枝干,企图靠近空中的神明。栩影的震动已经从我手中的触感变成一种撕心裂肺的疼痛,这把武器仿佛在啃噬我的生命,但我不敢放弃它,我抱着渺茫的希望,坚信它会在我被月光割破脖颈前真正成为我的力量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我闪躲的速度已经越发缓慢,月刃却终于有了平静的趋势。女王将月刃交给我时感到的温暖再次流淌于我的身体,劫后余生的庆幸没有阻碍我奔跑的脚步。我从树冠跳上屋顶,用栩影抵挡四面八方的月光。

月神蓦然转过身来,他的身影被月光模糊,却有实体般的杀气四散,无数道光影从天际射下,我即将被无法冲破的月色围困。当我朝着最后一道缝隙冲去,却被月光劈中背后,栩影的辉光竟包裹了我的伤口,我并没有感到重伤之下的痛彻心扉。

我不断地安慰自己,月神已经开始认真地对付我这个小小蝼蚁,栩影会带着女王陛下的意志保佑我在这场弑神的战役中存活下来。

 

 

 

(九)

从高处看,空岛并未因这场百年难遇的“战争”而变得满目疮痍,皎洁的月光为它笼上了一层纯白的面纱,然而,如此神圣的月白是战争给予空岛人最残酷的刑罚。

白茫茫的月光在岛上肆虐,以摧枯拉朽之势扫过一切。我看着漫不经心的落花卷起一片尘埃,生长了百年的樱花树在瞬息之间断折,琉璃瓦片像厨师剥下的鱼鳞一样在空中跳跃,飞沙走石打碎了波光粼粼的池水和无数人安详的梦寐。

我无暇顾及圣光之下的毁灭,只记得在屋脊上不断狂奔,身后是楼宇倒下的巨响。为了阻止月光危及女王,我竭力保证自己不踏足王宫。

在生死关头,我不能维持之前的大义凛然,但我记得,有一个少女,将漫长的生命奉献给自己的国家和人民,用岁月刻画出人类最后的净土。法力抹去她所有的生老病死,只容她埋藏绝望和仇恨,眺望遥不可及的远方,思念虚空之外的断壁残垣。

月刃是唯一可以阻挡神力的武器,但也只是阻挡罢了。不完整的神力无法与月神相抗,寻求破绽后靠近是我唯一可行的策略。

金剑耀眼的光芒倏然划破了苍白的天空,以一个刁钻的角度直射向月神。月光不出所料地扫过了那一丝金黄,但我也终于得到了机会,跳上离月神最近的树梢,疯狂挥舞手中的栩影。

那场战斗结束以后,我才在荒芜的废墟里看到,那个手持金剑,却被拦腰斩断的尸体——有人以死亡为代价创造了片刻须臾,在人类渺茫的生机里浇灌出永恒的希望。

我感觉自己拨开无数道月光,却也被白刃割破了血肉。越靠近源头,那些光线仿佛越难以抵挡,而我根本没注意到月·栩影上微不可察的一丝裂缝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至少我的意志力在栩影的治愈下还未变得薄弱,月刃终于穿透了月神周身蚕茧一样的银白色。我猜测自己并未击中月神的心脏,于是将刀刃狠狠地翻过、抽出,再次砍下,同时强行挨过无数道月光。

月白的流光渐渐变淡,我突然感到巨大的疲倦和痛楚。月神的身影从下端开始破碎,光影的碎片如同岛上的花雨一样闪烁着飘落,最终消弭在寂静的空气里。我警觉地看着这一切,却忘记了自己手中的武器也渐渐暗淡下来,分散在栩影各处的裂缝不断撕咬着金属的锋刃,终于连成一线。

我听到月神疯狂的笑声,在虚空中有象征着神圣的回音,他用最后的力量呐喊,

——我消失了,月刃的神力也将不复存在,你们赖以生存的空岛不久就会坠落,女王也会在瞬息之间归于尘土!你们从神那里拿走的,该是归还之时了!

冰冷的恐惧开始代替月光笼罩空岛,我从未想过这一切的发生。月刃忽然在我手中碎裂,我眼睁睁地看着原本被纯白光线萦绕的栩影,在土地上化为破铜烂铁的碎片。我本能地向王宫奔去,却不敢看着月神的预言再次应验。

但是已经晚了,我跑到宫殿门口的那一刻,女王就在我眼前倒下,然而已经没有活着的侍者围上去抢救。

我忽然间想到了女王的话——神力本不应存于人世。务必谨慎地使用这份力量。

她的眼中,看到的不只是梦幻的过往,残酷的未来从来都是女王陛下所必须要预料的。

虚空中仿佛有命运睁开了巨眼,戏谑地看着人类将自己推向万劫不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十)

我在命运的漩涡里找寻救命稻草,然后卷进更深的绝望。自以为在悬崖边战胜了凶恶的敌人,却忽略了自己摇摇欲坠的事实。

我看到反抗者的首领从尸横遍野中颤颤巍巍地站起,长剑直插入空岛上薄薄的土层,支撑着他半个身体的重量。那个画面忽然唤起了我一些虚无的幻想,在人类遭逢末日时,空岛上的轩辕公主是否也是如此?然而反抗者眼中的戾气从未随着他的生命流逝而削弱,如同月神消失前的残忍和绝望爬上他的双眼,冰冷的预感再次漫上我周身。

——你没经历过那场灾难吧?你当然不会知道,那种恐惧值得所有人铭记,生生世世,千秋万代!

我从未如此敬畏过记忆的传承,百年之内的一笔一划,一字一句都从未被抹杀。拜月教自以为封存了所有恐怖,然而千里之堤总有一丝裂缝可以藏的下那些细枝末节。

——你所战胜的,不是神也不是教徒,是恶鬼,是畜生!即使要空岛上所有生命陪葬,我也会用尽一切方法杀了他们!

包括利用每一个被热血冲昏了头的青年人。

幕布即将落下,湮灭一切的巨响从远方传来,如同恶魔咆哮。天空没有了不祥的月光,却只剩下压抑和晦暗,翻涌的云海吞噬着残存的光明,淹没了渺小的空岛,淹没了我目之所及的世界。

如果我还有最后一件事能做——我抽出女王的佩剑,向那个疯狂的人影掷去。意识消失之前,我在穿云裂石的巨响中分辨出身体倒下的声音,来自我自己,或是那该死的反神者。

我不知道乌云何时渐渐散去,久未谋面的暖阳拨开阴霾,废墟蒙上一层希望的光辉,空中的尘埃闪烁成翩翩起舞的精灵。他们告诉我,九天传来仙乐阵阵,金乌神鸟成群飞来,扇动墨羽卷走暮霭,圣者脚踏五彩祥云,手持各色法器降世。精卫以神音诉说空岛所经历的灾祸,代替人们祈求最后的希望,最终化作流光归于天上。

我缓缓睁开眼睛,迷蒙的雾气里是空岛上人们的身影,温暖的圣光环绕着我们,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治愈那些生者的伤痛。我的脑海中一瞬间转过无数念头,比起自己已经解脱地死去,我更愿意相信是神明拯救了我们。

神明剥夺了女王陛下的永生,却慈悲地将属于一个凡人的青春重新赐予她。被治愈的人们期望再看一眼神迹,而仙人已经从天空中隐去,如同一场充满幻想的梦,只有空岛上的废墟昭示着灾难和奇迹的发生。

轩辕公主就像百年前那样坚强地站了起来,我震撼于她承受的一切,震撼于她心中不灭的希望,她从未信仰过神,她信仰的是无数人踟躇前进的生命,是人类在摸索未来的道路上用牺牲换来的坦途。

虽然只有寥寥无几的人从命运纵横交错的岔路里走了出来,但人类确有拥抱光明的一刻。我们的空岛终会复原,资源丰富的陆地世界也终会成为我们的家园。

很久以后,樱花重新遍植空岛,慵懒的花雨下再次传来人们的笑语,没有人因拜月教而噤声,没有人在暗中谋求着弑神。年轻人的足迹向遥远的陆地扩张,他们为空岛带来了从未见过的生灵。轩辕公主走出辉煌的宫殿,像昔日在徐国那样与民同乐,她眼中的沧桑再也无法抹去,但自由带给她切实的快乐。

许多像我一样从灾难中走出的人,竭尽全力记录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,那些跌宕起伏的故事,在澄澈的日光下渐渐淡去,巨大的震撼已经消弭在记忆里。如今故事已至终焉,我冒险者的生涯却并未结束,那些平凡中带些刺激的冒险,不是更令人激动的故事吗?

the end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