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迷玛丽苏国产剧式的设定无法自拔
的辣鸡画手

月·栩影

(六)

人类在“幕布”前演绎着虚假的繁荣,月光撒下的阴影里,有漆黑如墨的绝望。

有人向我伸出了手,带着伪善的笑容,似要戳破我面前明与暗的隔膜,却不容我一丝怀疑。很久很久以前,便有存在于空岛边缘的人,栖身于月色之外,窥视着拜月教所谓的阴险手段,并将揭穿这些虚伪的信仰作为生命意义。

他们存在于平民中,官员中甚至是教廷里,以不同的身份联结成坚不可摧的网络,和拜月教的祝祷一起,笼罩着这片世外桃源。那些反对的声音不难找到,仅仅是冒险者里,便有暗中不满拜月教之人,他们知道的或多或少,足以让我顺藤摸瓜寻到更多“真相”。

拜月教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超越了我所能读到的任何书籍的记载,那时人类还未受到灭顶之灾,空岛只是陆地上一块隶属于徐国的土地,轩辕公主的父皇和母后统治着昌盛的徐国,国土面积超越了我现今的一切想象。

徐国境内本有许多宗派,各派的魁首将一生奉献给信仰的神明,沟通神明是他们的追求。天下人渐渐在清平盛世里迷失,拜月教主渴望唤起人类内心的本愿,以自身为祭品获得了月神之力,向人间降下天罚。

为舞台上昙花一现的美好,付出了“幕布”之后的无尽灾难,人心在绝望中得到所谓的救赎,尸山血海里是拜月教祈求的净土。

月神将法力封印在月刃里,使用月刃者拥有媲美月神的力量。从未有世人见过这把武器,拜月教徒将它化作可怜的轩辕公主的一部分,连女王自己都不知道月刃的存在。

史书称此武器为——月·栩影。

有教徒见识过这场人间地狱,从极端的信仰里醒悟过来,逃离了拜月教主的控制,悄无声息地游走在空岛上,如今渐成气候。

我从那些致力于反抗教会的人口中得知一切,顺理成章地将自己置于了拜月教的对立面。我大约是从那时开始,幻想着自己手持月刃的样子,就像从前渴望冒险者的奖赏一样将其作为最高的荣誉。然而,从未有人得到过神明的认可,栩影的寒光刺痛了一切对女王图谋不轨之人,任何渴望神力者,都只能敬而远之。

拜月教的背后是强大的月神,神会保佑那些献出祭品的信徒,人类唯一的胜算只有女王陛下和栩影的力量。

——如果有勇者使用月·栩影打败了月神,人类将得到自由,教会也将不再得势。

我必须再次寻找女王陛下,即使会因对神力不敬而失去生命,我也要尽我所能拯救空岛之人。

我追逐着落日余晖,月光为我指引道路,千山万水在我看来不过咫尺天涯。我脑海中浮现出女王的面容,女王沉静的神情甚至无法使我焦急万分的心情平静下来。或许是记忆出现了错乱,那时我真的将女王当做了一个被众人蒙在鼓里的可怜少女。

一切都那么平静,我奔波于空岛和异世界之间,岛上和村庄里的景色却从未改变,我所经历的风云变幻仿佛只是漫长时光里一粒小小的尘埃。我为人们的麻木无知感到气愤,却不知自己也会在急躁中迷失了方向。

少女的微笑不再是从前的单纯,我只能从中看到统治者的威严,我必须向她说明一切,无论女王相信与否。然后,我将劝说女王将月·栩影交付与我。

 

 

 

 

(七)

女王陛下胸前有星星点点的萤火升起,它们逐渐汇聚成一弯新月的形状。璀璨的流光环绕其间,像精灵翩翩起舞。女王的身姿在月··栩影盛放的光芒里变得缥缈,神祇般的面容上,她的双目仍旧熠熠生辉。

月·栩影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呈现在我的面前。

——我愿把月神之力托付给你,希望你是那个命定之人。

我逐渐靠近浮空的月刃,伸手触碰耀眼的锋芒,却没有意料中的刺痛,月白的光晕温暖了我的全身,无声的召唤在我耳边响彻。我心头狂喜,仿佛得到了最高的奖赏,我简直无法相信月神的力量已经在我手中。

一切都变得虚幻,女王似是要消失在刺目的辉光里。远方依稀传来清脆的鸟鸣,九天之外的神鸟落在窗棂,带来神明的旨意。

——勇者啊,你要记住,神力本不应存于人世。

我不能理解女王的本意,但此时的她立于我面前,谪仙似的身影使我忘记了一切怀疑与思索,带着无上的崇敬在她面前下跪。

——月神为小小的欲望就放弃了神性,致使人间生灵涂炭,我必须要纠正这份错误,你是被选中的神使,职责是传达命运的意志。人类的未来已交付与你,我以女王的身份恳请你,切莫被仇恨蒙蔽双眼,务必谨慎地使用这份力量。

我隐约地感到,女王已经看到了许多可能,此时的嘱托更像是对我的指引。她无法以一人之力与命运抗争,只能寄希望于我的选择。可我的眼前只有近在咫尺的一条通路,迷雾遮掩了我原本拥有的余地,无形的力将我向更深的苦难推去。

——现在,我也该随你回空岛上去了。我会见证人类最伟大的战役,然后,我将与你们同生共死。

许多冒险者从隐蔽的村庄里走出,他们并非拜月教徒,也非极力反对拜月教之人,他们本是官员的下属,闻知女王受到拜月教的控制,便不顾一切地护送女王逃出空岛,甚至有人将生命奉献给这片小小的村庄。

我不知道拜月教主是否已经得知我获得了月神之力,但是如今已经容不得我畏惧,即使神明降下天罚,我也必要持月刃抵挡在人类身前。

月刃的力量不需要我去试验,而是在我接触到它的一瞬间便铭刻在我的脑海里,我甚至清楚地知道使用月刃的招式。即使如此,我不敢有一丝懈怠,我将面对的,是月刃原本的主人,是人类最为敬畏的神明。

我第一次站在拜月教主面前,他并没有女王永生的能力,苍老的面颊让我想起了岛上的普通老人,脸上纵横的沟壑蜿蜒成慈祥的神态。但我毫不怀疑,他就像从前的每一个教主一样极端而残酷,妄图控制人类的思想。

教主称我为“乳臭未干的小子”,轻蔑之意不言自明。我冷笑,嘲讽他连月神的力量都胆敢轻视,哪里像是拜月教主?

我没有看到教主震惊的样子,他早已知道拜月教所倚仗的月神之力被一个“毛头小子”夺去,或许他觉得在月神的庇佑下我不过一个跳梁小丑。这令我有些怒火中烧,一时间竟将女王的叮嘱忘在了脑后,挥动月刃向他冲去。

然而,一个虔诚的信徒是可以为神明忘却生死的,我又凭什么期望在他眼中看到七情六欲?

评论

热度(4)